【警探组|汉康】城堡里的人(19)

🚫WARNINGS🚫
美女与野兽AU,OOC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当康纳从客厅的地毯下找到那枚遗失的硬币时,他想起了卡姆斯基。

卡姆斯基离去时的背影历历在目,康纳不愿去面对父亲可能承受的复杂情感,他攥紧手心里的硬币,陷入了一个两难的境地。凭心而论,康纳在安德森庄园里过得十分开心,这是他在小镇里所没有的。这里有广阔的草场和偌大的图书馆,还有一条跟在他屁股后面的圣伯纳犬,而他曾经拥有的,不过是路人的嘲讽和从他身边驶过而刻意激起一片泥水的干草车。他知道汉克不会这样对他。也许安德森副队长以前也一度厌恶这个意外闯入他生活的机器人,但现在,他会跟他有一句、没一句地讨论过去,会牵着他的手跳舞,会和他在雪地上……

康纳突然意识到自己不能再这样回忆下去,他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脸颊――还好,没有任何变化。但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这种看似没有来由的紧张甚至致使他在对汉克开口时也十分地尴尬。

“我……我想,我应该回去一趟。”

“为了那个扎辫子的家伙?”汉克皱着眉头说。

“还有我的姐姐……”

汉克挠了挠头,好像想起了当时卡姆斯基身边确实还有个女孩儿,再琢磨琢磨,好像还长得不错?

“所以……?”康纳试探着。汉克没吱声。

“我会回来的,请您相信我!您……您只需要给我两天……或许更少的时间,我一定会回来的!”康纳开始语无伦次起来,他第一次发现这些单词可以不经过他的思考而自行成句并脱口而出,他说完就捂住了嘴。

相比较于康纳,汉克的表现就镇定得多。他宽厚的手掌抚上康纳的脸,轻拂过男孩发黄的灯圈,笑着说:“没事儿,你去吧。”

“副队长?”康纳有些困惑。

“你想回家就回家吧,可能你……父亲真的会担心。”汉克显然还不能适应卡姆斯基的身份,他的断句出卖了他。

“您只需要给我一天……不,三天……”

“你不需要被限制时间。”

“嗯?”

“别问我为什么。你会回来吗?”

“我会!”

汉克笑着,摇了摇头,叹了口气。

第二天一大早,康纳就踏上了回家的路。他迫切地想要推开那扇熟悉的大门,恨不得现在就踩上卡姆斯基布置的地毯,他以为这是因为他真的开始思念起那根本没有血缘关系的亲属,或者,他不想去承认,他离开的样子,就像个初怀心事的孩子还羞于面对一个早已势不可挡的现实。可当他终于如愿以偿地来到了卡姆斯基的房子前,克洛伊大吃一惊的表情却没有带给他还乡的温暖。

“康纳?是你吗?”克洛伊捧起他的脸,左看看、右看看。

“是我,克洛伊,”康纳握住姐姐的手,“父亲在哪?”

“不不不,康纳,你为什么会在这儿?”

“我跟副队长说我要回来报个平安,他答应了,”康纳走进屋内,在房间里四处打亮,“父亲哪去了?”

“副队长是谁?”

“就是安德森副队长啊。你们都误会他了,他不是野兽,他是个好人。”康纳正准备上楼,刚踏上两级台阶,就被克洛伊抓住了胳膊。康纳转过头来。

“人?”克洛伊的表情越来越严肃。

“他没有变成野兽,相信我,克洛伊!”康纳真诚地注视着克洛伊的眼睛。两个人无机质的眼球相对,克洛伊在转动的齿轮间感受到了康纳的脉搏,赤裸裸地,把康纳的一切交代了出来。这种跨越一切障碍、只存在于两台坦诚相见的机器之间的交流,让克洛伊别无他法。她必须相信他。

“康纳,”克洛伊松开了她的手,“无论你究竟经历了什么,也无论你想要做什么,现在也许都来不及了。”

“什么?”

“伊利亚决定亲自去找你。”

“噢。他什么时候走的?我现在赶过去可能还……”

“你来不及的,康纳,”克洛伊无奈地摇了摇头,“他不是一个人去的。”

“还有谁?”康纳被克洛伊垂下的眼角搞得一头雾水。

“盖文·李德,和他的治安军。”

康纳仿佛遭受了晴天霹雳,他站在原地,灵敏的听觉似乎捕捉到了几里之外的铁蹄声,浩浩荡荡的军队正行进在茂密的森林之间,终于,盖文·李德骑在马背上,停驻在悬崖的一角,望到了他日思夜想的安德森城堡。

“你知道基督从不显露的表情是哪一个吗?”卡姆斯基眯着眼睛,微笑着问盖文。

“什么?”盖文侧过头反问。

“笑容,我亲爱的大兵,”卡姆斯基的表情在盖文看来就像是一条老谋深算的狐狸,“别这么严肃地板着脸。”

“呵,我可不信什么圣子、圣灵的。”

“还是说,你想当救世主?”

“闭嘴吧,”盖文抓着缰绳调了个方向,从卡姆斯基身边擦过。

“哈哈哈,时间不等人,长官。”

TBC

评论(7)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