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探组|汉康】城堡里的人(5)

🚫WARNING🚫
美女与野兽AU,OOC

                     

   康纳规矩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两只手乖乖地搭在膝盖上。一条大狗悠闲地朝他走了过来,在他的身边转了个圈,然后懒懒地趴在了他的脚边。

  圣伯纳犬,体型高大,肌肉结实,但性情温顺。

  大狗毫无戒备地睡了过去,缩成一团,脸上松弛的皮肤耷拉在地上,口水淌了一大滩。康纳伸出手来抚上它的后背,柔顺的毛发有一种温暖的触感。

  这里其实并不温暖,康纳知道。他轻手轻脚地站起身,生怕惊醒了这可爱的生物。他往壁炉里扔了一把柴火,虽然他并不能感受到温度,但他觉得他需要这么做。熊熊燃烧的火焰照亮了康纳的脸,男孩把手靠近跳跃的火舌,呆呆地看着自己修长的手指被火焰吞噬却不为所动,他能感觉烫,但感觉不到疼,等他把手收回来的时候,细嫩的手掌安然无恙。

  机器人。康纳的目光暗淡了下来。

  也许应该活在城堡里的,是他。

  钟声在整点响起,本来已经陷入沉睡的圣伯纳犬一下子来了精神,它屁股一扭一扭地向餐厅走去,好奇的康纳紧随其后。他走到了餐厅,几点烛光仅仅点亮了餐桌的一头,他犹豫着坐在了火光之下,目光无处安放,只能盯着趴在碗里吃饭的大狗。

  “相扑,”突然,餐桌的另一头传来压抑的嗓音,“它的名字叫相扑。”

  康纳眨了眨眼睛,他知道“相扑”是一种东方竞技运动,但他不知道这和一条狗的名字有什么特殊的选择关系。锃亮的银质刀叉上倒映出他有些茫然的小表情,康纳拿起摆在他面前的叉子,把注意力转移到了那张在曲面上扭曲变形的脸。他能感受到那个人或者野兽在盯着他,他没有听到任何咀嚼的声音,哪怕一点都没有。他佯装无所谓,悄悄观察着对面的一举一动。

  “你不吃饭吗?”沉默得太久,气氛太过尴尬,不会阅读空气的康纳听着相扑嚼狗粮的声音没觉得有任何问题,最后还是汉克憋不住了,率先打破了僵局。

  “我父亲称我为仿生人,或者,你也可以通俗地称我为机器人,我不需要进食,也不需要饮水。”康纳直言正色道,额头上散落的一缕短发配上他严肃的表情有一种莫名的可爱,这令汉克开怀大笑。

  “我不觉得这有问题,安德森副队长。”汉克放肆的大笑使康纳眉头一皱,小光圈又飘了黄。

  “你是不是脑子有毛病?”机器人,骗鬼呢?汉克心想。即使他碰上了会魔法的女巫,甚至自己还活成了传说中的人物,但他还是本能地拒绝相信所谓科学超前的力量。

  康纳没有多说什么,他赌气似的把面前精致的中国白瓷盘又拉近了一点,刻意用刀叉在切割肉排的时候发出刺耳的声音,用叉子把一小块肉举到嘴巴前,伸出舌头舔了一下,随即语气平静地说道:“副队长,您的晚餐采用了原始的烧烤方式,油量和盐度都严重超标,并且食物搭配极不均衡,我认为您的饮食非常不健康并且建议您能够加大蔬菜与谷物的摄入。”

  “我操,你可闭嘴吧!”康纳的语音刚落,汉克就用比之前高了好几度的声音反驳了他。康纳又不说话了,他乖乖闭上嘴,听着汉克愤愤地往嘴里扒拉食物,直到他气儿消下去了,他的晚餐也被消灭光了。

  “嘿,说点认真的。你可以在我庄园的任何一个角落活动,但是不准拉我的窗帘,不能去西厢房,不能在深夜活动,不能擅自跑出去。在晚餐时间,我希望你能准时出现在我的面前。你的房间在楼上,上了楼你就知道了。明白了吗?”

  “明白了,副队长。”

  得到答复的汉克满意地撂下了刀叉,推开椅子离开了。他从黑暗中来,又在黑暗中消失,康纳自始至终都没能看清他的长相。

  等到相扑也舔光了它的碗,康纳才起身离开。他踩着皎洁的月光,迈上了台阶,蓝色的环状灯光在黑夜里有着奇异的美感。他搭在楼梯扶手上的手又摸到了今天早些时候发现的那几道抓痕,他摩挲着裂口的边缘,用皮肤感受着创口的深浅,他揣着这些数据走进了为他准备的房间,坐在狰狞的兽皮上迁思回虑。

  那些痕迹绝不是大型肉食性动物所为,绝不是。留下它们的家伙没有拥有一双锋利的爪子。这让康纳犯了难,这和他预想的不太一样。人们在使用“野兽”一词时尤指食肉的野生哺乳类动物,可眼下的状况却并没有指向这种常规的认识。当然,除了食肉这一条。但是资料表明,许多杂食类动物也会选择肉类为自己果腹。他一边纳闷汉克的真实面目,一边却又被线索搞得一头雾水。就在他的思考走进死胡同的时候,一个问题在他的大脑里闪现——

  野兽,也会用刀叉吗?

TBC

PS.由于故事年代的技术发展和剧情发展(THIS MATTERS!!!)的限制,康纳不会得到什么靠谱的猜测,相信我。

评论(8)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