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探组|汉康】城堡里的人(10)

🚫WARNING🚫
美女与野兽AU,OOC

                        


如果问康纳,机器人坠入魔法结界是一种怎样的感受,他自己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有时,语言的表达就是如此的苍白。他闭上眼睛进入休眠,以为自己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不会醒来,以为自己的下一刻睁眼面对的就会是清晨带着寒气的薄雾,不过,他错了,他没以为他会降落在初春的安德森庄园,没以为他会误入上流社会的私人舞会,包括这次,他也没以为自己会站在四月的樱花树下,站在都能照镜子的白色地砖上。

康纳沿着小径,走进这充满禅意的花园。他走上一座造型极为简洁的小桥,翠绿的杨柳在小溪的对岸向他摆手,白鸽扑扇着翅膀环绕在他左右,他走到桥的另一端,看到一个背对着他的身影正在照料着花架上的玫瑰。

“你好… …”康纳犹豫了一下,坚定地说出了那个名字,“阿曼妲。”

“康纳… …”阿曼妲没有回头,自顾自地为她的玫瑰喷洒上日出之时采集的露水,“很高兴见到你。”康纳礼貌地回以一个称不上笑容的微笑。

“恭喜你,要找到答案并不容易,但你很聪明,”她轻柔地摘下一朵玫瑰,细嗅这妖娆的芬芳,“至少,你效率惊人,康纳。”

“谢谢你,阿曼妲。可我还是什么都不知道。”

“比如?”

“我不知道安德森副队长的遭遇——柯尔,他的妻子,我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还有,你的动机,阿曼妲。”

“什么动机?”

“你为我创造了一个酷似梦境的结界,为我重现了副队长的过去,你——”

“你为什么认为这不是梦?”阿曼妲打断了康纳的陈述,她的语气仍旧漫不经心,但康纳却总是觉得她咄咄逼人。

“我是机器人,机器人不会做梦,因为我们没有心。”

“无懈可击的回答,康纳。但你的问题太多了。你想知道我为什么让你对汉克·安德森产生了好奇,你想知道我为什么让你去寻找那朵充满诅咒的玫瑰,你想知道,我,和伊利亚·卡姆斯基,是什么关系。”

康纳所有的心思都被暴露在阿曼妲的唇齿间,被无情地宣告而出。阿曼妲缓慢地转过身,一步一步地朝康纳走来。康纳终于看到了那个操控着夜晚的女人,她细眉之下的双眸像鹰一样的犀利,又像猎豹一样的残忍。

“玫瑰,康纳,”阿曼妲的手掌抚上康纳的脸颊,“找到那朵玫瑰。”

“找到了,会发生什么?”

“找到了玫瑰,然后… …”阿曼妲的手顺着他脸部的线条,慢慢滑下。

然后。

然后她猛地扼住了康纳的脖子。

康纳一瞬间感觉自己就像脱了水的鱼,他本不需要呼吸,但却觉得鼻子发酸,眼眶里有什么东西要涌出来了,他发不出声音,身体里的每一个齿轮都卡了壳,怎么也转不起来。阿曼妲好像还说了什么,但他听不清,他抓住阿曼妲的手,拼命地要把它掰开,可是无济于事,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阿曼妲不断收紧的手,悲哀地等待着自己的停转之时,然后再在下一秒,从床上蹦起。

那不是梦,绝对不是梦!那种体验太过真实,绝对不是一个人仅凭臆想就能体会到的!

康纳像个人类一样蜷在床上止不住地咳嗽,他的手不自觉地抓着床单,额角的光圈第一次亮起了可怕的红色。过了好久,康纳才从这类似梦魇一样的折磨中挣脱出来。平静过后的他习惯性地朝窗外望去,惊讶地发现了阿曼妲留给他的另一个“惊喜”——天还没亮。

康纳隐约感觉阿曼妲还有别的意思,他先是打开窗户,外面没有动静,他又谨慎地向房门靠去。康纳把脸贴在木门上,听着外面的声音,等了好久,他轻轻推开门,除了骇人的死寂外一无所获。皎洁的月光穿过残窗在走廊上洒下一片清冷,康纳踩在冰凉的地板上被圆月吸引,孤独的月亮悬挂在遥远的天际,脸上满是疮痍,即使满天繁星,但它们只是独善其身,闪烁着的热闹好像与那个明亮的大家伙无关。康纳第一次对着天空有了复杂的情绪。

突然,一声脆响打搅了静谧的黑夜,康纳灵敏得捕捉到了声音的源头,他小心翼翼地向楼梯靠去,竟发现楼下亮着微弱的烛光。整个城堡里只有他和安德森副队长,如果相扑会点灯的话,康纳也不介意把那个大半夜不睡觉的家伙当成一条巨型圣伯纳犬——开玩笑的。康纳努力控制着自己的脚步,生怕闹出什么动静被对方听到,他又不是不知道汉克禁止他在晚上晃悠。

好不容易,康纳平稳地走下了楼梯,但他开始感到不对劲,他觉得哪里出了错。光线明明紧挨着楼梯的一侧,可从最后一级台阶到光亮处的路为什么却似乎在无限延长?康纳贴着墙根移动着,他的手摸索着墙壁,墙漆的质感被黑暗放大,他的小光圈又开始转啊转,耳朵边全是内部结构高速旋转的声音,嗡嗡得发出尖锐的鸣叫几乎要震碎他的表壳,直到摸到了墙壁的尽头,他才倚在墙上做出了类似于松了口气的动作。

究竟是谁在那?

康纳微微侧过头,地板上躺着一个银质的酒杯,还有几近透明的液体在它的身后划出了一条清晰的运动轨迹。

有人在深夜买醉?

“… …副、副队长?”康纳舌头都要打结了,过于紧张的气氛让他的胸腔像是被重物挤压了一般。

没有人回应。

“安德森副队长?”耳边的蜂鸣声越来越大,就连他的视线也开始变得模糊。

没人?

奇了怪了。

没有得到答复的康纳反而变得大胆起来,他闪过身来,光明正大地出现在了门前。果不其然,桌上摆着几个酒瓶,有的已经被解决完了,有一个半个的肚子里还揣着液体,一个伙计趴在桌子上打呼噜,他的手边突兀的摆放着一把镀银的燧发式手枪。

“副队长?”气氛越发得不安,康纳的耳鸣跟着越发得强烈,眼前的景物变得不再真切。

“安德森副队长?是你吗,副队长?”康纳想看清那是谁,但飞在半空中的重影让他的世界天翻地覆,就好像他才是个酒鬼,被酒精麻痹了大脑。康纳甩了甩脑袋,他感觉周遭的气压在变化,渐渐地腿也使不上力气,他捂着脑袋靠近,就快了… …马上就能看清了… …等等!再坚持一下… …

“是谁在那!”康纳喊了出来,与此同时,一股强大的力量缠绕上他脆弱的脖颈,掐着他的命脉把他拽倒在地。在梦境中熟悉的感觉涌上了康纳的头,他狼狈地趴在地上,手徒然地向前抓。

是谁… …是谁!

康纳像个蜗牛一样艰难地爬行,他费力地抬起头,终于看清了一个支离破碎的身影。

人类。

那是个人类。

TBC

评论(7)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