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探组|汉康】城堡里的人(3)

🚫WARNING🚫
美女与野兽AU,OOC

                     

  年久失修的大铁门在寒风中吱呀作响,广阔的草地被皑皑白雪温柔地覆盖,枯死的橡树纪念碑一般扎根在城堡前的坪地之上,远远望去,朴素不加修饰的、裸露着砖石质感的建筑物肃立在阴沉的天空下,似乎在诉说着一个来自于中古时期的传说。只身前来的男孩知道,自己已经步入了安德森的领地。

  康纳迈着沉重的脚步踏上了城堡大门面前的台阶,怀着敬畏抚上被蔷薇和玫瑰花枝包围的石墙,在墙脚下仰着头寻找它高度的极限。穿透云层的白日光没能翻越过人为的意志,这个远看并不高大的建筑物像个蜷缩的巨人一样用后背抵挡住了仅有的阳光,阴影之下的石墙竟然以山倒之势压着康纳喘不过气来——如果他需要呼吸的话。康纳尽量保持友善和礼貌地敲了敲门,一遍不行就再来一遍,叩门的次数不够就多敲几下,但庄园的主人好像很有耐心,康纳烦人的叫门方式完全没有引起他的半点注意。

  这该怎么办?康纳退后了几步,左看看右看看,希望找到其他入口。他甚至觉得跳窗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但被华丽的窗格分割过的窗户把并不允许通过一个成年男子。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他只能硬着头皮用自己的身体撞开紧闭的大门。

  康纳半侧着身子劈开腿预备,紧闭着双眼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冲了出去,做好了最坏打算的他本以为自己会被重重地弹回来,结果这“虚张声势”的大门根本就没锁紧,等他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自己其实是躺在光滑的地砖上。他缓缓站起身,环顾四周。天鹅绒的窗帘把光线与室内隔绝,少有的几处严重破损的帘布成了对光明所剩无几的仁慈。不设遮拦的内部仅用精致的拱门来连贯空间,通透的格局既可以让他一眼望到尽头的厨房,也可以让他清晰地听到源自某一扇残窗的风鸣。

  “你好,”康纳的声音不大,但在这偌大的城堡内却显得无比洪亮,“有人吗?”

  没有人回答。

  康纳在渺无人迹的房间里等待着,尝试无果后礼节性地走进了朝南的会客厅,那里的家具都被盖上了白布,壁炉里干净得连煤渣都没有。意外的是,这冷清的会客厅的深色木地板上有残缺的泥印,应该是哪位来客的足迹。康纳判断那可能是卡姆斯基留下的,可惜,一张巨大的阿拉伯地毯摊在房间的中央,那些脚印也仅是延伸到了地毯边缘就消失不见了。不过,沙发盖布被掀起的一角赞同了康纳的观点,一条清晰的运动轨迹被呈现了出来。

  “你好,请问有人在吗?”康纳机械地重复着他的问候,在等候应答的间隙搜索着其他可能反馈卡姆斯基信息的线索。他发现这里除了挂在角落的蜘蛛网和陈年累积的尘埃之外,还有划破了暗纹壁纸的抓痕。康纳的目光追随着这些撕扯的痕迹,聚精会神,但死寂的空气中突然爆发出有人移动的声响,他猛地转过身,迅速定位了声音的来源——楼上!

    二话不说,康纳跑上了楼。他抓着镀嵌着黄金装饰的木制楼梯扶手,在某一刻感觉到了触感上的不对劲,他停了下来,发现自己手掌下的木漆也被抓破了,可时间不等人,他现在没有闲心深入研究了,他必须跟上那段声音!康纳跳上了二楼的台面,一排高大的骑士铠甲端正地站在他面前,挡住了他的去路。这群手持利器的士兵突兀地闯入康纳的视线,搅着康纳的脑袋让他发着懵亮起了黄灯,本来就模糊的定位这下从他的脑海里消失了,康纳茫然地望向走廊的两端,手足无措。

  情急之下,康纳只能采取最简单粗暴的方法。他选择了一个方向在廊道里搜寻,对着每一个房间呼唤着父亲的名字,也许这样还能引出那个善于躲藏的声音。迟迟没有得到回应的他马上就走到了头,但他在走廊这端看到了一处与众不同的房间,黑胡桃木的房门赫赫巍巍,比其他任何的房门都要宏伟。康纳正被这高大的木门吸引着目光,他的背后又传了诡异的声响,这次的显然比上一次的清晰得多。康纳向着反方向跑去,在接近墙壁尽头的地方慢了下来。他贴着墙面谨慎地向声音传来的地方挪去,脚步极轻,他走到墙壁拐角的地方,确认安全后闪了出来,然后继续顺着廊道的指引向前走去。

  不知走了多久,康纳忽然就被引到了一处狭窄的通道,这里四周全是被严密砌起的石砖,封闭的空间内连一盏灯都存活不了。康纳继续走,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让他丧失了方向感,迟钝的机器人现在才感觉到躯体的战栗,他不知道依照人类的习惯,这是不是可以被称之为“恐惧”,又或者,这只是机体在特殊情况下的纯物理反应。直至黑暗中亮起了微弱的光,直到他眼前豁然开朗,直到卡姆斯基的声音突然在他的耳畔响起,康纳才从纠结中回过神来。

  但恢复正常的康纳又立马陷入了另一个困境,他发现,他所站的地方,这个阴森可怖的地方,竟是一处牢房!

  “嗨,宝贝儿,我在这儿。”这里不像居住区域那样的开阔,康纳只是稍微转了个身就看到了身陷囹圄的卡姆斯基蹲在地上,无聊地弹硬币。对方看到了康纳,拍了拍屁股上的灰站了起来。

  “父亲,我来救您。”康纳平静地说道,毫无感情波动的声音沙哑得好听,只是有些拒人千里。

  “哦,天啊!瞧瞧,你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换句话说,你连钥匙都没有,”卡姆斯基的语气比康纳还要冷,不过相比康纳的本性使然,卡姆斯基的冷静更像是源自对现状的暂时绝望,“你能做什么?”

  康纳抓着牢门用尽全身的力气晃了晃,结果一个钢棍都没掰弯,他徒然地放下了手,盯着纹丝不动的牢门认同了父亲的观点。

  “听着,我亲爱的康纳,”卡姆斯基说,“我命令你现在、立刻、马上,逃离这里,别管我!” 这要是平时,卡姆斯基一定会用智慧的大脑想出一个滴水不漏的越狱计划,可是!现在,现在的状况太过复杂,太过超现实,他可应付不了,就是两个人也应付不了。

  “不,父亲,我不能就这样离开。”

  “我的天,你不会知道我遭遇了什么。现在走还来得及!”

  “我不会把您一个人扔在这儿!”

  “所以呢,我不介意跟你分享房间,如果我心安理得的话。”卡姆斯基挑了挑眉。

  “我怎么能… …”康纳的声音变得颤抖,额角的光圈疯狂地亮着黄灯,“父亲,求您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我要带你… …”

  “你们他妈的在干嘛!”

TBC

评论(8)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