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探组|汉康】城堡里的人(12)

🚫WARNING🚫
美女与野兽AU,OOC
                              十一

十二

“说话啊!是她指示你的吗!”汉克的脸都被愤怒烧红了。

“安德森副队长,您… …”

“什么!”

“您… …不是野兽?”康纳终于亲身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三人成虎”,也终于知道为什么他之前无法把汉克和“野兽”一词的常规含义匹配起来,因为——因为汉克·安德森根本就没有变成野兽!

“阿曼妲没告诉你?”汉克的嘴角凶狠地抽搐了一下。

“不!我想您误会了,副队长!我真的没有——”没有恶意。

“那你是来干什么的!怎么,难道你是故意来恶心我的吗?你是想来看笑话的吗?我操你妈的,你究竟有什么目的!”汉克几乎是真的要把康纳给吃了。一个正常人就不会心甘情愿的留在野兽的古堡,一个正常人早就逃出去了,怎么会像这个小子一样搞得和自己相安无事一样,然后溜进禁区准备抢走他的玫瑰。

“安德森副队长,请您听我解释… …”

“呵。解释?你对我的玫瑰下手的时候怎么不想着先跟我解释解释?我他妈该死的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都被你们抢走了,所有,我的一切!我一无所有了,你还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是的,一切都是我的错,那你呢?你是来惩罚我的吗!”

“不是,安德森副队长,请您听我说好不好?”

“哈,我什么都没有了,你还想要什么。都是我的错,是的,都是我的错… …”汉克松开了康纳,双手捂着脸,发出了痛苦的呻吟。他的背弯曲着,不堪重负地蜷缩着,愤怒不能掩饰他的脆弱,咆哮不能发泄他的悲痛。

“不,副队长,请您相信我,这一切都不是您造成的,”康纳半举着双手示意汉克自己不会伤害他,本来已经打好草稿的辩护被他吞进了肚子,他笨拙地安慰着情绪徘徊在崩溃边缘的安德森副队长,“所有人都会犯错,这不应该是您一个人的责任。”

康纳的手竖在半空中,犹豫着想要去触碰汉克的肩膀或者后背,像人类常做的那样去表达自己的善意。曾经的底特律治安军副队长已经不再年轻,他不再是那个意气风发的年轻人,不再是那个威风凛凛的士兵,过去的辉煌已经不复存在,即使前前后后不过短短几年的光景,“汉克·安德森”这个名字也无法再做到脱口而出,那些亲身经历过的往事变成了尘封在记忆深处的历史,人们需要靠着流传在风中的故事才能想起他的身影,刚会说话的孩子会去追问他们的妈妈他是谁,但得到的回答不过是一句“哦,他是城堡里的野兽”。

这就是阿曼妲留给他的。一夜之间,所有人都不认识他了。

“你的灵魂将堕入永恒的黑夜,你拥有的一切都将消逝在寒风间。你会被抛弃、被遗忘在茫茫大雪之中。”

可阿曼妲唯独没有带走他的脸,唯独没有把他变成野兽,她在毁灭了一切之后假惺惺地留给了他一具人类的皮囊,让他躲在黑暗里逃避,在无边无际的悔恨和伤痛中徘徊,被迫接受着流言蜚语,被迫接受虚假的怜悯和同情,雪上加霜。

“请您,不要再自责了。”康纳的声音极轻,如同喃喃自语,他的手划过汉克的后背,却在下一秒被大力地握住。康纳不知所措地看着汉克,而后者也直直地盯着他,他尴尬地挤出一个试图变得友好实则惨淡的微笑。

“呵,所有人都会犯错… …”良久,汉克说道。

“副队长?”

“人总是复杂又奇怪… …”

康纳不解。

“人人都会犯错,但鲜少有人会去承认错误… …他们忙忙碌碌,只为找到一个让他们心安理得的借口,还要做贼心虚地撇清一切关系。”

“副队长,您… …”

“没有人会大义凛然地站出来。而你,你又懂什么呢?”汉克发狠地抓着康纳的手腕,他的眼睛暗淡无光,令康纳想起了那溺水一般的体验,令人绝望的、无边无际的哀伤,“所以,我!我会承担一切。”汉克一把甩开康纳,力度之大又险些让比他小一号的男孩一个踉跄摔倒在地,他背过身去说道:“滚吧。”

“副队长,我、我真的没有… …”

“滚!”汉克咆哮着,呼啸着的风擦过康纳的头发,“还愣着干嘛,滚啊!”

康纳明白,他已经没有机会了。

来自塔楼的钟声,相扑凄切的叫喊,这破败的城堡发出最后的悲鸣,为康纳响起了暴风雪来临之前的绝唱。康纳踌躇之后,跌跌撞撞地跑下楼梯,在回忆起一切来自曾经的无情嘲讽之后,最终冲进了冷色调的纯白世界。积累了快半个冬天冰雪没过他的小腿,康纳步履维艰,汉克送给他的最后几句话刺痛了他——如果可以这么形容地话,康纳感觉有人曾经说过相似的语句。

“你又懂什么呢?”

这可以是盖文·里德存心不良的挖苦,可以是伊利亚·卡姆斯基意味不明的揣测,可以是任何一个普通人在在不经意的情况下甩给他的、没有人会去深究的口头禅,可康纳偏偏当了真,特别是在那个从来不相信他身份的男人忍无可忍地驱赶了他之后,康纳的情绪更加异常。他踩过封冻的泥土,跳过湿滑的岩石,在荆棘地和灌木丛中擦身而过,只管一味地奔跑,试图把脑海中的全部画面抛到身后。是的,承认吧,你无法欣赏躲藏在红花与绿叶间的麻雀,你无法歌唱溪水边挽起衣袖的少女,你无法亲吻被阳光灼伤的黝黑肌肤,因为你什么都不懂,因为… …

你是个机器人。

康纳停下了脚步。

他站在光洁的湖面上迷了路。康纳在原地转着圈,他是那么地自信于他的方向感和记忆力,可偏偏这次出了差错,如果他不能尽快找到出路,暴风雪就会彻底阻断他回家的路,他的齿轮和轴承会结冰,会停转,而他自己… …康纳不敢想象。黑压压的乌云已经遮盖住了整个天空,巨风吹着康纳睁不开眼睛,他紧抓着自己的披风,但他的身体却最先禁受不住这难以抵抗的力量而摔倒在地,他挣扎着要爬起来,却在熟悉的玫瑰花香和第一片雪花到来的时候睁大了眼睛。

“你好啊,康纳。”

“是你,都是你干的,这是你想要的吗,阿曼妲!”极端的天气吞噬了一切轻柔的声响,康纳只能逆着风嘶喊。

“是啊,都是我。掌控一座庄园并不简单,但我很高兴我做的还不赖。”

“你究竟想要什么!你的诅咒还不够多吗?”

“哈哈哈,你真有趣,康纳,”阿曼妲突然大笑起来,“根本没有诅咒!”

“什么… …?”康纳愣住了,他不明白那是什么意思,“不是你,让所有人忘了副队长吗,让所有人离开他?难道... ...不是你吗?”

“人本就是健忘的生物,遗忘是他们的本能,懦弱是他们的本性,而添油加醋、异想天开是他们的恶趣味。我只是没想到,一朵长生的玫瑰竟然骗过了我们亲爱的副队长。”

“为什么?”康纳看着黑衣的女人带着黑暗向他逼近,天地在她的身后发生骤变,而他无力抗拒,只能喃喃低语,“为什么?”

“因为我要用最恶毒的方式来囚禁他的灵魂,用最残忍的姿态来接受他的忏悔,我要看着高高在上的副队长用一个蹩脚的理由来自我疗伤,我要他自甘堕落,自我毁灭。如果是他来审判我的过去,那么就让我,亲自,决定他的未来。”

阿曼妲的声音被大风吹散,从四面八方袭来,混合着不同的音色攻击着康纳的大脑,它可以是来自天堂的吟唱,也可以是是来自地狱的悲鸣,甚至依稀还夹杂狼群和猛犬的叫声。康纳只感觉一只手爬上了他的脸,虚伪的温柔紧贴着他的耳垂:“我知道你想要什么,康纳。但你知道人类在降生后最先学会的是什么吗?”无数张阿曼妲的面孔相互分裂着又交织在康纳的眼前,最后重叠成那个在禅意花园中越来越狞恶的她,康纳的眼神被钉在她蠕动的双唇上,耳畔的细语带来了媲美咏叹调中夜后的冲击。

“他们学会的,是感觉。”

他终于知道了那天自己没听清的话是什么了:“找到了玫瑰,然后,然后… …你会带着真相,离开他。”

一瞬间,康纳感受到了寒冷,和绝望。

TBC

PS.是的,是夜后咏叹调,或许配合2011年的Classics in the Metal(没记错的话是Classics in the Metal Vo.1?有兴趣整个系列的12张神砖都可以尝试一下)里的版本使用更佳。我爱金属乐,耶。

评论(3)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