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探组|汉康】城堡里的人(18)


🚫WARNINGS🚫
美女与野兽AU,OOC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绿茵之上,晴空万里。

潺潺的溪水流过庄园的边际,归来的燕子停驻在刚长出嫩芽的树梢上,不远处传来欢声笑语。一位女士和她的孩子追逐在翠色的草地上,春风拉起了她的裙角,俏皮地吹走了她的遮阳帽,她撩开浓密的长发,扬起她纤细的手臂用指尖去勾住帽沿儿的一角,却被淘气的男孩晃了一下。帽子被吹到了几米开外的草地上。男孩跑了过去,又拿着帽子跑了回来,递给了她。

她微笑着转过身来。

“汉克?”

今天,清晨的阳光格外刺眼。

汉克·安德森艰难地从床上爬起来,揉了揉被光线刺痛的双眼,迷茫地抓了抓头发,坐在了床边。

窗外有声音。

他走到窗边,向外看去。银白色的土地上有两个分外清晰的影子,一个高一些,一个明显矮了不少、长了不少――是康纳和相扑。他们两个在雪地上跑来跑去,康纳不停招呼着相扑往这边、往那边,而相扑突然跃起,扑到了康纳的怀里。直起后腿的大狗在身形上毫不逊色于康纳。汉克聚精会神地盯着他们好长时间,然后抓起一件外套跑了出去。

“你们干嘛呢?”身后骤然响起威严的声音,康纳吓得一回身,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生硬地挤出一个微笑。

“我们……我们在……”

“玩得挺开心的。”

“雪停了,副队长。今天天气很好!”康纳歪着头,对着汉克眨了眨眼睛。

“你们继续吧。”汉克抬了抬下巴,漫不经心地说道。闻言,相扑立马咬住了康纳的外套下摆,康纳一不留神仰倒在了地上,他佯装生气地瞪了相扑一眼,随即又笑着拍了拍它的头,站了起来。就在康纳准备跑开的时候,汉克走到他身边,轻柔地为他拂去头顶的雪花,粗糙而温暖的手指沿着他的轮廓顺势滑下,不经意间触到他精致的耳廓。康纳愣了一下。

汉克玩味地男孩,瞬间又变换了态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地上抓起一把雪呼在了康纳的半边脸颊上。被搞懵的康纳瞪大了眼睛,亮着小黄灯,简直不敢相信汉克的行为。

“看来我猜对了,”汉克蜷起食指,轻敲康纳的额角,“这能反应你的情绪,是吧?”

“副队长,这一点也不好玩。”康纳委屈地说道。

“小屁孩,我告诉你,这才是冬天!”说完,汉克又搓了个雪球朝着相扑的方位投了过去,但被相扑摇着尾巴躲开了。康纳皱着眉头,又抬头看了看汉克,似乎还很拒绝这种有些幼稚的行为。当然,只是似乎,几秒之后,康纳一个猛推,把汉克在惊讶之中推倒在地,然后在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撒腿就跑。

“我操……你给我回来!”汉克大喊着,开始准备自己的弹药。

一个雪球打在康纳的后背上,第二个打在他的后脑勺,第三个在即将击中他的腹部时被拦截。康纳举着一条胳膊防御,弯下腰胡乱地抓了一把雪甩了出去,意外地命中汉克。汉克没时间去惊讶康纳的高精准,他一边无力躲避康纳的攻击,一边又急切地回击,极力靠近康纳,最后把寒冷又纯净的结晶一股脑塞进了康纳的衣领里。

“别这样,副队长!”康纳缩着脖子求饶,冰凉的触感与副队长温暖的指温糅合出一种特殊的体验,他抓住汉克的手腕,却什么也没做。

“认输了?”

“对不起!”

汉克心软地为对方清理衣领里的残余,康纳一时间没有意识到男人已经默认游戏结束了,他拉着汉克的胳膊往前一扑,两个人同步倒地。汉克压在康纳的身上,他支起上身,把康纳翻了过来。他发现,头发凌乱的康纳正咯咯地笑个不停。

康纳的脸保持着正常的颜色,没有因为温度而改变,柔软的头发趴在他的额头上,盖住了他的眉尾。他的眼睛此时自然地闭着,弯成一条细缝,当他终于意识到汉克只是长久地、无声地注视着他时,他睁开了双眼――澄澈的双眼,仿佛酒瓶中的威士忌,在瓶身倒置的一刻倾泻而出,流淌在汉克全身的每一处脉络中。汉克无力形容这是怎样的感觉,康纳的眼眸倒影着无际的蓝天,却又被安德森自己的身影霸占了有限的空间,除此之外,空无一物,如同整个世界也仅此而已。在这甜腻的巧克力色中,清澈见底的纯洁让汉克的胸腔里发出令他自己都不可思议的跳动。

怎么了?

为什么会这样?

“副队长?”康纳试探地问道。

“你在笑。”

“啊?”康纳摸了摸自己的脸腮,“我不会……”

“嘘。”康纳又惊又怕的表情被汉克全数收进眼底,固执如汉克·安德森,他不想和康纳再辩论一次,他在齿间品味着男孩简单的名字,又开口道:“你的名字为什么是'康纳'?”

“啊?”康纳的眼珠转到别处,像是在搜索或是接收信息一般,然后又转了回来,“小猎犬?”

“哈!有没有人说过你就跟条小狗一样?特别是笑起来的时候,就差一尾巴了。”

“抱歉,没有。而且我不清楚我刚才……”

“打住!”

康纳与其受惊于“自己到底是不是笑过”的刹那,倒不如多看看眼前的汉克,因为就在下一秒,这个男人就又不怀好意地撩了一把雪扫在了他脸上。康纳别过头去,但汉克并不甘心,他大笑着捏了一把康纳的鼻子。不过康纳也不能“任人鱼肉”,他抓着汉克的大衣领子,把头躲进了他的胸膛。汉克想把康纳挣开,就掐着男孩的腰往外拽,可康纳就像一条大章鱼一样附着在了汉克的身上,并趁其不意,把汉克翻到了自己身子下面。汉克大吃一惊,再次翻身调换两个人的位置,结果两个人在一个缓坡上裹着白雪越滚越远,远到相扑不禁吠叫着冲了过去。

它看见,他们拥抱在了一起。

TBC

评论(5)
热度(51)